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淮上老骥的博客

非经本人许可,不允许转载本人原创博文,否则按侵权论处!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作者 胡焕亮,笔名:淮上老骥、州来一夫 。 中华诗词学会、中国诗词研究中心暨中国诗词研究会、中国散文家协会、中国诗文学会会员、《诗刊》子曰诗社社员、中国《诗文杂志》编委、《大唐民间艺术》编辑、安徽省作家协会、安徽省诗词学会、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。淮南硖石诗词学会副会长、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。有二百余万字诗歌、散文、小说、故事、人物传记等作品散见于国内外八十多家刊物杂志,近百篇文章收录多种经典文本。出版过合集两部、个人散文集《流动的心痕》一部,多次获得国内征文奖项。荣录《中国教育界名人大辞典》。

 
 

段子三则: 1、“灯布店”  

2014-08-27 21:35:27|  分类: 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段子三则:


1、“灯布店”


朱君是一家面粉厂的老板,他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、了解市场、善抓机遇的特点,不仅把面粉厂经营得红红火火,还分别承包了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货物转运场、红砖烧制厂。几年下来,成了名闻遐迩的私营企业家。可他没读过几天书,生意场上、日常生活难免会出笑话。

某日,南京一家企业老板与他相约,过来恰谈一项业务。为人热情的朱君,答应亲自到县城迎接南京过来的贵客。电话中他告诉对方:过了淮河大桥就是县城。县城与大桥之间有一家非常醒目的“灯布店”,自己就在“灯布店”前等着来客。

看看时间,一个小时前来客就下了高速公路,现在应该早就到了这座小县城。电话中对方说自己半个小时前就过了淮河大桥,县城里里外外已经转了三圈了,就是看不到“灯布店”,问了好多人,人家都摇头,说是没听说过本县城有这样一家“灯布店”。

朱君心想:还是大城市来的人呢,怎么就那么眼拙呢?我明明就站在“灯布店”门前,那炫目耀眼的彩灯一明一亮的,“XX县豪华灯布店”几个大字我都能认得,他怎么就看不见呢?他电话里告诉对方:你再回头往大桥方向走,上大桥前向左方看,我就在“灯布店”门前等你呢!

十多分钟后,就见一辆挂着南京牌照的宝马车在马路对面减速,然后停了下来,从车里出来两个人仰头向这边看了又看。朱君心想,这必是南京来的朋友了。他拨通了对方的电话,只见其中那个西装革履、器宇轩昂的人接听了电话。朱君赶忙走上前去,拉住那人的手,你就是南京来的李老板吧?

那人愣了一下,您是......?

我是朱XX啊!

啊?您就是朱老板啊?您说的“灯布店”在哪里呢?我怎么找不到啊?

朱君扭头向马路对面看去,拿手一指:那不是啊?那么大的字,你怎么看不到呢?

来客不看便罢,看了之后竟然忍俊不禁,差点儿没笑弯下腰去。出于礼貌,对方努力克制住了自己。他的随行人员边笑边说:朱老板真是幽默,第一次见就开这么大的玩笑,硬是把“灯饰店”说成“灯布店”,害得我们好苦啊!

闻此言,朱君也尴尬地跟着笑了笑,摆了一下手,各自钻进自己的车子里,向朱君来的方向开去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