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淮上老骥的博客

非经本人许可,不允许转载本人原创博文,否则按侵权论处!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作者 胡焕亮,笔名:淮上老骥、州来一夫 。 中华诗词学会、中国诗词研究中心暨中国诗词研究会、中国散文家协会、中国诗文学会会员、《诗刊》子曰诗社社员、中国《诗文杂志》编委、《大唐民间艺术》编辑、安徽省作家协会、安徽省诗词学会、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。淮南硖石诗词学会副会长、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。有二百余万字诗歌、散文、小说、故事、人物传记等作品散见于国内外八十多家刊物杂志,近百篇文章收录多种经典文本。出版过合集两部、个人散文集《流动的心痕》一部,多次获得国内征文奖项。荣录《中国教育界名人大辞典》。

 
 

我不认识“史文连”  

2012-12-20 19:47:14|  分类: 随感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我不认识“史文连”
文/安徽胡焕亮
  市政府迁移到山南新区了,因办事去了两回。巍峨的办公大楼,宽敞的马路,优雅的环境的确令人眼前一亮,一洗那种沉郁、灰暗、喧嚣的旧貌。走在宽阔、笔直的马路上,任谁都会有一种心旷神怡,豁然敞亮的感觉。市府广场前如茵的草坪,精致的花圃,新栽的景观树,忙碌的工人,都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。
  欣慰之余,却凭空冒出些许喟叹:来一趟真不容易啊!据说从市内过来是有班车的,但车次太少,在凛冽的寒风中,不知打了多少次冷噤,那班车总是让人望眼欲穿,久等不来。没法子,宁让钱牺牲,莫教人受罪,打的吧!兜中十元的钞票少了一张。毫无疑问,回来还得如此!当然,自己带车来的另当别论。
  我觉得这些都好解决,稍加时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坚信“面包会有的,牛奶会有的,一切都会有的。”就有一件事,让我有些担心,不知将来能否解决?什么时候才能解决?
  从中间那幢大楼办完事出来,将要走出大厅时,几个看上去英俊潇洒,年轻干练的保安分立在门内门外,一个个精神抖擞,负责认真,对出出进进的人进行仔细盘查,耐心询问,令人不禁心生敬意。
  我下一个要去办事的地方是市文联,由于对环境还不太熟悉,就问了一个高挑、笔直的保安:“请问市文联在哪座楼上?”
  “啊,你说什么?”他似乎没听清楚。
  “市文联在哪座楼上?”
  他犹豫了一下,“你来之前和他预约了么?”
  “没有,我以到市文联办事都没预约过,只要不是星期天。”
  “哦,对不起,我不认识这个叫‘史文连’的人。”
  听到这里,我一时语塞,稍微迟疑了一下:“哦,谢谢你,我到那边才打听吧!”
  离开那幢楼,我的内心有些隐痛。多么年轻的孩子,多么漂亮的外表,多好的职业!只可惜了,没多少文化,至少起码的常识严重贫乏。
  希望我们的政府在这美好的环境中,多多为民办好事,办实事。也期望我们的政府在选人、用人的时候把好关,不要仅仅只注重了外表,还要注重他们的内涵。对那些已经上了岗的人,定期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教育,以更好地服务于人民,更好地树立政府的形象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