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淮上老骥的博客

非经本人许可,不允许转载本人原创博文,否则按侵权论处!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作者 胡焕亮,笔名:淮上老骥、州来一夫 。 中华诗词学会、中国诗词研究中心暨中国诗词研究会、中国散文家协会、中国诗文学会会员、《诗刊》子曰诗社社员、中国《诗文杂志》编委、《大唐民间艺术》编辑、安徽省作家协会、安徽省诗词学会、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。淮南硖石诗词学会副会长、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。有二百余万字诗歌、散文、小说、故事、人物传记等作品散见于国内外八十多家刊物杂志,近百篇文章收录多种经典文本。出版过合集两部、个人散文集《流动的心痕》一部,多次获得国内征文奖项。荣录《中国教育界名人大辞典》。

 
 

鸣谢:《核桃源》发表小小说《李阿姨还魂》  

2012-11-14 21:06:52|  分类: 图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鸣谢:《核桃源》发表小小说《李阿姨还魂》
 鸣谢:《核桃源》发表小小说《李阿姨还魂》 - 淮上老骥 - 淮上老骥的博客
标签: 
杂谈
分类: 图片


李阿姨还魂记

 

   文/安徽胡焕亮

 

       张阿姨、李阿姨、王阿姨和陈阿姨是几个多年的老邻居,也是老麻友,她们退休后,闲来无事就经常聚在一起搓几盘麻将,以消遣时光。
   这张阿姨的儿子是县里某局的局长,母因子贵,所以她平时说话做事就显得底气足,有魄力,几个麻友常常对她是言听计从,百依百顺。
   李阿姨的儿子就是个普通工人,每天下班总是满身油乎乎的,可他人勤快,心地善良,待人和气,深得邻里同事的好评。因此,他家就是几个老太太的麻将场地。
   这年入冬,天气渐冷,李阿姨的儿子深怕老娘冻伤,就在屋子里放了一个火炉,终日不灭,用来烧水和取暖。
   这天下午,天气骤变,西北风刮得呜呜地响,气温急剧下降。几个老太太为了更暖和,就把门窗都给关了个严严实实,拉亮了电灯继续鏖战。
   没想到屋内的煤气越聚越多,几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,昏然倒下。等到李大娘的儿子下班回来,推开门一看,顿时吓呆了。幸亏他没慌了神,马上打开所有的窗子,跑到屋外拨打了120急救车,同时通知了几个老太太的家人,于是一场急救战马上展开了。
   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,王阿姨和陈阿姨因为稍微年轻,身体较好,都被抢救了过来,送进重症病房监护,但是张阿姨和李阿姨却很不幸,医生费了九牛二虎的气力也无济于事,尽管张阿姨的儿子利用了所有的关系和能量,也没能留住老娘的性命。
   两家的亲人们哭得死去活来,但是有什么用呢?最后都不得不克制住悲痛的感情,按当地的风俗操办丧事,理所当然地送进殡仪馆进行火化。
   那张阿姨的儿子真的不愧为局长,不仅前来送殡的人客众多,光小车就有上百辆。不仅如此,早有帮忙操心的人到殡仪馆做了周密的安排,把火化炉内打扫得干干净净,让张老太太第一个进了火化炉。没多少工夫,张老太太的骨灰盒就在众人的簇拥下,被护送到墓地,按程序安葬。
   可怜那李老太太因为儿子没有地位和能耐,上午就来到殡仪馆排队,一直排到十一点多钟,才轮到进炉。进火化炉前,按照殡仪馆的安排,进行最后一项程序 ——遗体告别。亲友们围着老人的遗体一一施礼,他的儿子、媳妇儿,孙子,个个悲痛欲绝,直哭得撕心裂肺,撼天动地。正悲痛间,小孙子大叫一声:“奶...... 奶在动!”
   众人立即停止了哭泣,顺着孩子的手望去,果然发现老人在动。他的儿子也顾不上许多了,冲上前去揭开盖在老人脸上的草纸,真真切切地看到老人在张开嘴, 大口大口地喘气。他的儿子真是悲喜交加,上前搂起老娘,大声呼唤。那老太太艰难地睁开双眼,环视四周,瞬间便明白了一切,凄苦地笑了一下,便又昏了过去。
   此时大家七手八脚地把老人赶紧抬上车,风驰电掣般地拉往医院,经过医生再次施救,那李老太太终于悠悠醒转过来,接着住了几天院,就被儿子接回家了。
   张阿姨的儿子听了这个消息,悔得眼青,一边咬牙切齿,一边在心里暗暗骂道:妈的,哪个龟孙子给老子出的主意,让我老娘第一个火化,不然的话,不也会醒过来吗?
  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