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淮上老骥的博客

非经本人许可,不允许转载本人原创博文,否则按侵权论处!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作者 胡焕亮,笔名:淮上老骥、州来一夫 。 中华诗词学会、中国诗词研究中心暨中国诗词研究会、中国散文家协会、中国诗文学会会员、《诗刊》子曰诗社社员、中国《诗文杂志》编委、《大唐民间艺术》编辑、安徽省作家协会、安徽省诗词学会、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。淮南硖石诗词学会副会长、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。有二百余万字诗歌、散文、小说、故事、人物传记等作品散见于国内外八十多家刊物杂志,近百篇文章收录多种经典文本。出版过合集两部、个人散文集《流动的心痕》一部,多次获得国内征文奖项。荣录《中国教育界名人大辞典》。

 
 

承载不起的悲伤  

2010-11-06 11:28:10|  分类: 随感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承载不起的悲伤
       
      近期来,亲朋好友的家中连续有亲人离去。逝者中,有在战争年代经历过枪林弹雨,和平年代做过地方检察官,而今卧床几年八旬老人;有早在建国初期就参加淮 南煤田大会战老技术工人;有英俊勃发,悲愤弃世的中年医生。生死离别的场面,痛彻肺腑的哀恸,断线珍珠似的泪水,一遍遍撕扯着我脆弱的神经。
      撕心裂肺的哀啕,使我眼眶发热、润湿,喉头哽咽,模糊的泪眼中,我远在天国的父母,英年早逝的小妹,嫩芽般却过早夭折的侄女,似乎若隐若现,音容宛在眼前。
      我一次次提醒自己:你是一个大丈夫,你是一个强者,你是兄弟们的老大,你要坚强!
      尽管我有意离开人群,尽管我走进灯影,尽管我避开那一张张流泪的面庞,尽管我不去联想,可是,不争气的眼泪一次次背叛了我,夺眶而出。
      我失态了!
      我知道,一个个亲人的离去,早已用悲伤的利刃,肢解了我的坚韧;发自肺腑的哀恸,像一种无形的腐蚀剂,早已溶解了我心理承受的堤防。貌似强悍的我,已经不堪一击!
      我的神经,再也承载不起亲人离别的悲伤!
      我曾无助的冥思,我曾绝望的探究,我曾无奈的祈祷。痛定思痛,我们能做些什么呢?
      作为社会的一员,人类的一分子,我们都离不开群体,都少不了亲情。在努力的奋争与拼搏的间歇,应当用真诚多酿造情感的蜂蜜,精心滋润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 罅隙,让我们的老人再无“茅屋为秋风所破”之忧;让我们的配偶也无“后院起火”之虑;让我们的孩子在甜美的梦境中一次次笑醒;让我们善待每一个人,珍视所 有的亲情和友情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2010,11,06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